登入  English

刊物簡介

《國文學報》

一、宗旨

      學術是一項結合承傳與創新、嚴謹與開放、傳統與現代多面特質的活動。它既需要孜孜矻矻、踏踏實實地耐心耕耘,更需要撥雲見月、靈光乍現的醍醒與突破。不但要求堅實的穩度,更要求活潑的生命力;既追求高層次的理想,也不忽略實用的功能價值。《國文學報》秉持著這樣的理念,在傳統與現代、穩度與力度之間,力求齊頭並進,均衡發展。一方面秉承傳統,經學、史學、子學、哲學並重,另一方面也兼顧本系國文教學的特殊功能與語文在現代學術中的重要地位。

二、出版頻率
本刊創始於民國61年,每年出刊一次。
自西元 2002年6月起,由年刊改為半年刊(每年6月及12月出刊)。

三、獲獎紀錄
1.
本刊榮獲國家圖書館舉辦之「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長期傳播獎:文學 學門期刊第4名。
2.本刊2017年至2019年出版之期刊獲評為第一級期刊,並收錄為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
3.本刊榮獲國家圖書館舉辦之「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長期傳播獎:文學類第4名
4.本刊榮獲國家圖書館舉辦之「109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長期傳播獎:文學類第3名
5.本刊2015年至2017年出版之期刊獲評為第一級期刊,並收錄為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
6.本刊榮獲國家圖書館舉辦之「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以下獎項:
(1)知識傳播獎:文學學門第4名。
(2)知識影響力獎:文學學門第2名。
7.本刊2013年至2015年出版之期刊獲評為第一級期刊,並收錄為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
8.本刊獲選為2005 年至2014 年「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 Core)」收錄名單。
9.本刊獲國科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101、102 年度期刊編輯費用,科技部人文社會科研究中心補助103-111年度期刊編輯費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111、112年度期刊編輯費用,謹此致謝。
10.本刊曾獲國科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及本校補助期刊加入全球引文索引申請。
11.本刊獲選為國科會專研究計畫100年度人文社會科學期刊評比:A級刊物。